想摘月亮🌙

追月亮的人。

面前的月亮🌙 EP.03 感受到离别的瞬间……

次人非典型换乘恋爱系列

全文2.1w+


佑灰已知,一句话k8

根据剧情进度带了牙刷tag


本篇情节>>>

心动短信,初约会配对,X聊天室,第一对X公开


换乘恋爱只粗略看过2,有些环节属于我自己凭记忆加改编乱写的,不是完全还原节目


这期试试换一个写法


EP.02后来编辑了一次,片尾加了个小采访,关于能否应援前任的新恋情的,如果是在编辑之前看完的朋友们可以返回去看看。















-EP.03 感受到离别的瞬间……





【演播室】


李灿:哟咯本安妞~今天终于来到了我们换乘的第三期——初约会篇!!

Carat:啊啊啊好激动!真的要开始约会了吗?!

李灿:很好奇节目组会怎么去组合他们欸。上一期的游戏环节大家都相处的很和谐,好像都挺玩得来的呢!

Carat:马甲马甲,游戏环节意想不到的很有意思kkk记得上一期嘉宾们最后采访,关于能否应援前任的新恋情,大家给的基本上都是肯定答案呢

李灿:但是这种事情,不肯定也没办法啊哈哈

Carat:也对,不过全圆佑xi的回答我印象好深啊,准确来说应该是他的表情,哇真的是会心疼

李灿:啊女人,果然看脸kkk

Carat:哪有!“只要他爱他”这种话就是很让人心动啊!只要X喜欢那个人,只要那个人喜欢X,他没有明说是这两种情况的哪一种,就是他不想去考虑太明白这件事情啊!

李灿:哈哈哈,看来克拉der比我还了解圆佑哥呢

Carat:阿尼你不要笑我啦!我真的不打游戏不关注那些,没想到嘉宾里那么多人都很有名气呢

李灿:唔,没有笑你哈哈哈,不认识也没什么呀,我们克拉der确实是很会磕cp的。

Carat: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

李灿:是是是,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吧!














1

【心动短信💗】

/*在小屋度过的第二个夜晚,你的心动对象是?





崔瀚率&洪知秀


洪知秀洗漱完出来身上还是很红,看起来一时半会消不下去。

崔瀚率坐在电脑前敲敲打打,回头看了他一眼。


“Are you ok?”

“唔?啊……没事的,我就是喝了酒就会比较容易变红,其实没醉。”

虽然大家看起来又吃又喝的聊了很久,但其实洪知秀也就喝几听啤酒,确实不太可能醉。


崔瀚率点了点头表示了解,然后示意他床头柜上放了一杯牛奶。


“刚刚俊哥送的,说喝了再睡会好一点。”


文俊辉给喝了酒的都倒了一杯牛奶送来,崔瀚率那杯已经被他两口喝完了。


职业年龄公开之后,大家互相之间的称呼都有些改变,不过洪知秀和文俊辉作为两个外国人,倒也不是很在乎这些。


“唔,好的。”


洪知秀擦完头发坐在床边喝牛奶,眼睛转了转想了想,还是把自己从职业公开的时候就想问的话说了出来。


“或许,Vernon你是在哪里上班呢?我们出门时间都一样,如果顺路的话可以一起呢。”

“唔,我在汉江路那边……”


“叮咚!”

洪知秀的手机响起了短信的提示音,打断了崔瀚率没说完的话音。


洪知秀把手机翻了个面盖住,然后抱歉的笑了一下,接上了他被打断的话。

“亲加?我也在汉江路欸,那我们早上一起走吧,我开车,行吗?”

崔瀚率眨了眨眼,“可以吗?我平时上班都是坐地铁的,拿到驾照之后就很少开车,可能会很麻烦你。”

“没事啊,反正顺路嘛,你不在我也要开的。”

“啊,可嘞……那以后就麻烦Joshua了。”


洪知秀笑了笑然后钻进被子里点开了刚刚的心动短信,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笑眼弯弯的看起来很开心,随即也敲起了手机键盘。


“唔,是收到X的短信了吗?”


崔瀚率看着洪知秀捧着手机笑眼弯弯的样子突然开口。或许是见洪知秀没有掩饰与X有关的事情,所以开启了话题。


正在回消息的洪知秀抬起头看向崔瀚率,“啊,是呢。怎么了?Vernon是对我的X感兴趣,还是对我感兴趣?”


洪知秀确实是个很会聊天的朋友,会妥帖的接住递过来的所有话题,永远不会冷场,偶尔还会开点小玩笑。


而通过和崔瀚率短时间的相处,洪知秀也发现,和自己这位半个同乡相处很简单也很轻松。

他永远会非常直接的表达自己,不会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的心思。

在这个复杂的世界里横冲直撞的保持着自我,活得很自在。

不过虽然看起来很自我,但崔瀚率表达自己的同时也是有分寸感的,不会真的让人感到冒犯。

总的来说是个灵魂很自由,且有教养的人。



崔瀚率浅棕色的眼睛在说话的时候总是会盯着对方,比如现在,他就直勾勾的看着洪知秀。

“确实是有点好奇,主要是对哥你和X的关系。唔,因为觉得这样像朋友的好像很难得。”


听到他的回答,洪知秀其实有点意外。

从大家见面以来,崔瀚率看起来都一直我行我素的,不像是会对这些事情感兴趣的人。


“像朋友吗?可能确实是的吧……”

洪知秀思索了一会儿,回答得很郑重。

“他是个很好的人。而且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对不同关系相处的分寸感也都清楚,再加上我们的分开没有激烈的矛盾和争吵,所以相处起来像朋友也很正常不是吗?”




洪知秀想起了当初被提分手的场景,对方很温柔,也很……坚决。

老实说洪知秀那会儿其实没想到会被提分手。

他以为他和他们不一样。


在遇到他之前洪知秀也谈过几任,最长的两个月,最短的两个星期。

都是对方提的分手。

每一次分开的理由都大同小异。

无非就是,感觉洪知秀好像对谁都很好,没人能摸清楚在他心里究竟什么最重要。


总是这样。

洪知秀总是在任何一段关系中负责主导开始的那一方。

而关系一旦开始,他就会莫名的被判为退出。


起承转合,永远只有起。


直到遇见X,他以为找到了能承接自己的人。

但还是没能走过转合。


洪知秀到那时才发现有很多事情是强求不来的。

所以他提了,他也就答应了。


至于他们为什么会选择继续做朋友呢?

也许就只是……像他说的,做朋友更好。




崔瀚率的话将洪知秀从回忆里叫了回来。


“那如果看见X和其他人走得比较近,也不会不高兴吗?就算是朋友,不是也会有占有欲的那种感觉吗?”


他问的问题很犀利,一般刚认识的人们社交潜规则都不会问这样的问题。

但是他又问的非常坦然,看着他的眼睛你就能知道,他只是想单纯的想解惑,而不是什么勾心斗角的试探。


洪知秀被他清澈又透露着懵懂的眼神盯得笑了一下,坐在床上支着下巴慢慢悠悠的回答他:

“但是我也会有走得近的朋友啊,大家身边都会有相处的很好的朋友。甚至很多时候,可能相比于男女朋友,真正的朋友才能陪伴你走得更久不是吗?所以我觉得做朋友也很好呢。”


“唔…可是我和X好像做不回朋友了……”崔瀚率垂眸,像是在回忆什么。

“但是我也不想给他带去负担,我最开始没想到这个节目会给他带来那么大的压力,我只是想……”他顿了一下,皱眉,似是想不出能描述自己想法的话语。


洪知秀看这他很认真的皱眉烦恼的样子,莫名觉得很像一个小熊漫画IP里的那只小北极熊。

被自己的脑海里的形象逗得一乐,洪知秀笑眯眯的逗起了一脸严肃的小北极熊。


“呀Vernon,你确定要现在和我说这些吗?不怕我猜出来你的X是谁?小心违反节目规定哦。”

“阿尼,我没说什么吧?如果不行,节目组应该会剪掉的,只要shua帮我保密就好了。”

“kkk你是真的很不设防啊。”

“唔,因为我相信你啊。”

崔瀚率还是睁着他无辜又清澈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洪知秀。


好像突然被发了张好人卡,洪知秀有点懵。


“好吧~我不知道你和你的X发生了什么,但是Vernon你可以直接问我而不怕我有负担,为什么就觉得他一定会感到负担呢?或许…他和你想象中的并不一样呢?”

洪知秀意味深长的看着他说,“时间会改变很多东西,也会让人发现很多东西。我们现在才刚开始,还有时间不是吗?”


崔瀚率听了这话,似是有了一些头绪。

“唔,阿拉搜。Thank you Joshua.”



就在二人谈话完崔瀚率去洗漱的时候,洪知秀的手机又一震,响起了新的短信提示音。

他拿起来看了一眼,随即很无奈的摇着头笑了。


这个节目里,放不下的人真的很多啊……

他有些感慨地想。



最后,一直迟迟未动的崔瀚率,压着心动短信的最终期限,也终于发出了自己的那条信息。

不知道在经历过这番对话思考之后,他做了什么样的改变。



[洪知秀]2

“阿尼,hiong怎么能这么对我呢🥺”

“拉面很好吃,谢谢。”

你的X选择了你


[崔瀚率]0

你的X没有选择你







全圆佑&文俊辉


文俊辉端着两杯牛奶进门时,浴室里水声还没停,他放了一杯到全圆佑的床头,然后钻进了被窝里趴成了大字型,狠狠地叹了口气。

就这么以挺尸的状态趴了一会,文俊辉翻了个身抓起手机开始中文输出吐槽。


这才第一天,我感觉我已经要长毛了,这可咋办啊——

消息刚发出去,对面就打了个视频过来。

“咋,这才第一天你就受不了了?”

不是啊,就是,突然没事干了很不习惯啊。”文俊辉抱着枕头,半个脸都埋了进去,声音闷闷的长吁短叹。


“唔,谁呀?Jun吗?”

对面又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看起来不止一个人,并且另一个声音说的是韩语。刚开始说中文的那个人也开始说韩语回答。

“嗯,俊,他在这里鬼哭狼嚎来着。”

“唔,晚上好Mingyu!”

“晚上好文俊尼!”


文俊辉很自然的和出现的另一个人打了个招呼,看来两人也很熟。

为了让他能听懂,文俊辉换回了韩语。

于是,还没说几句中文大家就都切换成了韩语聊天。这可能也是节目组没有剪掉这段的原因。


“欸,要不你来我工作室给我当模特咋样?”聊着聊着,对面突然有点兴致勃勃的问文俊辉。

文俊辉被这突如其来的工作邀约打了个措手不及,一时间没控制好音量。

“我?给你?当模特??”


开玩笑,那徐大设计师的艺术作品属实是有些难以驾驭,除了他对象还有超模。

哦,他对象就是超模。

文俊辉悲愤的想。


就在文俊辉扯着嗓子反问的时候,全圆佑打开浴室门走了出来,刚好听见了文俊辉那句话还未散的尾音。

两个人对视了一下,文俊辉下意识捂住了嘴,全圆佑挑了挑眉装作没听见,转身走到了床边。


摄像头只能照到捂嘴的文俊辉,并不知道情况的手机对面的人很疑惑,“咋啦你?”

等下再聊。”捂着嘴的文俊辉降低了音量,试图结束这次视频对话。


但显然,损友不会放过自己。


“啊——是你室友对吧?嗨~帅哥晚上好呀!”

对面的人突然很大声的用韩语隔着屏幕对全圆佑打招呼,然后还伴随着另一个声音在旁边嘀嘀咕咕,“哪个帅哥?哪里有帅哥?谁是帅哥?”


天知道他等这一天等了多久。


文俊辉试图通过捂住手机扩音口来堵住对面的嘴未果,就看见正喝着牛奶的全圆佑向自己这边转了过来,只能干笑。


“唔,你好。”

他喝完最后一口牛奶,然后提了点音量对文俊辉手机里的人打了个招呼。

对面的损友听见了,语气自带波浪号的扯着嗓子又喊了一句。

“啊~你好你好,室友xi,要麻烦您多多关心我们Jun了呀~”


好好的韩语愣是被他说出了唱山歌的调儿。


呀,徐明浩!我挂了!拜拜!

被自己损友折磨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的文俊辉恼羞成怒的大吼了一声,然后麻溜地挂了电话。


还是让他得逞了。文俊辉很无语。


对面的全圆佑在听见文俊辉恼羞成怒喊朋友大名的时候眼睛微微睁大,然后没忍住,笑了一声。


文俊辉尴尬的找补,“呃……那个……他就那样的人,不用管他。”

全圆佑看他尴尬,脸上笑意未散的点了点头,没有再为难。

“嗯,晚安,文俊尼。”说着就抱着手机就躺进了被窝里。


“嗯?你今天睡这么早?”

“也没什么要干的事情,就先睡觉好了。”

“哦,那我关灯了。”

“谢谢文俊尼。”


关了灯,两人的手机都在被窝里幽幽亮着光。

文俊辉正在噼里啪啦的打字,手机叮咚响了一声,他停下来点开了消息。


过了一会,全圆佑的手机也响起了同样的声音。


就在两人都放下手机准备休息的时候,文俊辉的手机又响了一声。他很惊讶的点开看了一眼。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手机光彻底的熄灭了。



[文俊辉]2

“🌙”

“火锅真的很好吃,非常感谢”

你的X选择了你


[全圆佑]1

“明天想玩塞尔达。”

你的X选择了你








李硕珉&夫胜宽


夫胜宽和文俊辉一起在厨房里帮大家倒牛奶,然后很积极的表示李硕珉的那杯自己可以帮忙拿给他。


不知道是不是文俊辉的错觉,他总感觉这位叫夫胜宽的可爱弟弟好像很喜欢粘着自己。

唔,也不对,他更粘洪知秀。文俊辉自我反驳。


准确来说夫胜宽应该是很捧文俊辉的场,不管他做什么,好像夫胜宽都会应和并且帮忙。

真是个热心的人啊。文猫猫心想。


滴,夫胜宽好人卡到账。


夫胜宽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被发了一张好人卡。不过他也没办法知道就是了。


在楼下接了个工作电话后,夫胜宽哼着歌儿端着给李硕珉带的牛奶推开了房门。

李硕珉正躺在床上捧着手机,看起来心情很好,也在哼歌。

听见夫胜宽开门的动静,放下手机伸了个懒腰,笑眯眯的和他打了个招呼。


夫胜宽看着眼前这一长条伸展拉伸的人形,把牛奶放在了他的床头柜。

“喏,文俊尼说喝了酒之后喝点牛奶再睡比较好。”

“内~谢谢胜宽呐~”


李硕珉伸完懒腰一个翻身坐了起来,头发被刚刚的动作蹭乱了,看着像只乱七八糟的的小狗。

夫胜宽这才发现李硕珉好像有点自然卷。

他没忍住笑了,李硕珉赶忙扒拉了两下自己叛逆的发型。




职业公开那会儿两人其实就已经互相重新认识了一次。

李硕珉没想到自己经常追的那个业务能力超强的电台主持人居然就在眼前,而夫胜宽则是对李硕珉的乐队很感兴趣。


“哇,原来你就是Mr.BOO啊!本人平时生活中声音和电台放送用声音有点不一样,我居然没听出来!”

李硕珉很惊讶的瞪大了双眼,举起三根手指头,满脸真挚的发誓:“我真的是节目的粉丝来的!”


公开职业的时候反应最大的就是李硕珉了。

夫胜宽坐在旁边被他的大分贝震得缩了一下,不知道是害羞还是怎么,居然没接他的话。


“啊胜宽呐!我是不是应该叫你前辈了kkk”

李硕珉看着夫胜宽低着头害羞的样子,继续打趣他。


“唔,对了,还没说年龄。”

被李硕珉这么一逗,夫胜宽才想起来。

“我是98年的,和刚刚的瀚率一样。大家叫我胜宽或者小boo就行了,以后有什么需要尽管找我。”


“欸那胜宽和Vernon谁更大一点呀?”

权顺荣突然冒了个泡。


“我…应该是我吧?我是1月16号的生日。”

“唔,我2.18。”


坐在崔瀚率旁边看他吃了一整个游戏的李知勋一副“虽然很意外,但一想到是崔瀚率,好像又很合理”的表情点了点头。

“啊……那Vernon就是忙内了?应该没人比他小了吧?”


这个问题还没有人回答,李硕珉的音量攻击先到了。

“哦!我也是2.18的生日!瀚率呐,我们同一天生日欸!”

大家都挺意外,毕竟一年365天,八个人里能碰到一个同一天生日的人,概率很小。


从各种意义上来说,这一群人能聚在一起,缘分都不浅。


夫胜宽看着大家热闹欢笑的样子并没有加入,眼睛盯着某一点似是在发呆。




节目的刚开始夫胜宽就以自己很不愿意的方式得到了大家的特殊照顾。

因为哭的太惨烈,以至于好像现在大家都有意无意的会多关注一点他的情绪。夫胜宽很感激,但是也很无奈。

他从来没想到自己能在节目录制的时候这么失态。


哦,除了那次电台观众连线。

听到耳机里传来的熟悉声音时,他有一瞬间张了张嘴,但没有发出声音。

那天下班之后,他和好友在酒吧买醉,哭了一晚。

然后第二天也是那样一边消着肿一边去上班。


成年人的世界,发生什么都不会停下。


除此之外,夫胜宽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成长到了能够在关键时刻控制情绪的阶段。

他以为自己的世界早就雨过天晴。

他以为他已经成为了自己的太阳。


但一切都只是以为。

夫胜宽还是高估了自己。

他还是输给了自己二十代以前全部的回忆。




时间回到两人房间内。


夫胜宽和李硕珉两人工作时间基本上都在下午和晚上,纯种夜猫子,当然不可能就这样入睡。

但又考虑到隔壁有两位早八上班族,不好制造出太大的动静,于是两人凑一起商量决定看部电影打发时间。

当然,不可能是恐怖电影。


李硕珉特地跑去一楼抱了一堆零食回来。

见他回来,夫胜宽放下手机,打开了已经准备好电影的平板。


就这样,两个人和谐但不太安静的一起看起了电影。

总有人一边看一边问两句,也总有人答非所问。



[李硕珉]2

“sorry~^^”

“有机会的话,想听硕珉xi唱歌”

你的X选择了你


[夫胜宽]0

你的X没有选择你







李知勋


李知勋正坐在电脑前整理他昨天新做好的demo,手机一震,收到了一条消息。

他顿了一下,拿起来看了一眼,旋即沉默的摘下了耳机。



李知勋其实不是不需要睡眠,相反他非常能睡,并且很会赖床。

以前上学的时候,叫他起床是个大工程。


他只是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去做他想做的事情。

因为创作其实是一个需要去发掘自己的过程,要将自己的想法都倾注在作品上。

这是一个非常具有个人色彩的自我表达的过程。

而他从来都不善于在别人面前表达自己。

孤独与夜晚让他感到安全。

所以他愿意在孤独的夜晚沉浸于自己的宇宙。


属于李知勋的宇宙,这么多年能进去的人寥寥无几。


他不爱出门,不爱社交,最大的爱好是跑健身房。生活中称得上好友的人就两三个,包括X。

除了他们,他的生活只有音乐相伴。

李知勋馥郁的灵魂深处被他用名为woozi的荒芜外壳包裹,深深藏起。

除了音乐,再没人能窥探见任何一角。


李知勋给自己的工作室起名叫宇宙工厂,把它装点得就像一个梦幻的宇宙一样,而他是坐在宇宙的浩瀚银河里捞星星的人。


这片属于他的宇宙永不熄灭,为每一个路过的人们点亮着一片星辰。

认识他的人都说,woozi的才华就像是宇宙繁星。

粉丝也常说,这些浩瀚星辰里摘下来的每一颗,都照亮了许多人暗淡的生活。

但只有李知勋知道,他贫瘠的生活中最闪亮的那颗星,他怎么也够不到。


他就像是被固定好轨道的卫星,永远只能绕着恒星环行。

不会更远,也不会更近。

一旦靠近的距离超过了他们之间的洛希极限,李知勋这颗卫星就会彻底土崩瓦解。


这个洛希极限,就是他们关系的极限。

永远不会疏远,但也不能更亲密。


突破极限的失控体验,李知勋不想再试一次。


就当是我的胆小和自尊心吧,想维持住最后一点体面,至少让自己还有好好告别的机会。

彻底的告别。

李知勋悲观的想着。


我已经做好了彻底结束的准备,在数千个未眠的日日夜夜。



[李知勋]1

“早点睡觉。”

你的X选择了你






权顺荣


权顺荣像一张鼠饼一样趴在床上,宽大的衣服被铺开,整个人薄的像一床被子,没有什么起伏的动静。

今天晚上一切都很好,无论是聚餐聊天还是游戏,权顺荣都很开心。

除了……


权顺荣有些委屈的抓过坐在床上的老虎玩偶,对着它自言自语。

“我到底哪里惹到他了啊……”

“到底有什么是他没告诉我的?”

“啊……我真的是个失败的人吧……”


他一边抱着玩偶皱着眉嘀嘀咕咕,一边拿起手机编辑短信。

等短信发送出去后把手机往床上一丢,有些烦闷的低吼了一声,然后继续趴着。


小老虎有点郁闷。



上节目之前权顺荣一直觉得,他和X之间的尴尬关系只是需要一段新的恋情盖过去。

两人只是不习惯这种前任的关系,只要X真的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人,他们还能和好如初。


他只是迫切的想要两人回到最初的状态。

没有争吵,也没有人有负担。


但是从那封信开始,他意识到自己好像错了。


权顺荣突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有真正的看清过自己的X,尽管他们一起走过了17年。


从10岁到27岁,权顺荣人生中近三分之二的时间,都是和X一起度过的。

他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的世界里没有X的样子。


直到这一次,他好像意识到了。

如果再不做点什么,就要永远失去他了。



[权顺荣]0

你的X没有选择你








【演播室】


李灿:哇……感觉,我们的嘉宾们还是有不少放不下的呢。

Carat:最让我意外的是Vernon,他居然会是有这方面困扰的人吗?

李灿:嗯马甲,啵哝xi虽然看上去好像什么都不太在意,但是其实也是有一直在默默观察X的呢。

Carat:现在看来最轻松的反而是圆佑xi和文俊尼,他们俩好像相处的还不错的样子。

李灿:啊,亲加!我现在越来越怀疑他们俩了,PDnim到底什么时候把上一期剪掉的那一段发出来啊!

Carat:确实,真的好想看啊!主要是他们俩很少会进入这种走心环节,很想知道他们谈论起X会是什么样子。

李灿:两个铁壁男啊铁壁男!好像什么走心环节都会被他们插科打诨的破坏气氛,再不然就是顾左右而言他的。

Carat:特别是文俊尼,真的好像完全看不透他。他是真的一直都很兴奋很有精力吗?

李灿:这位不愧是演员啊,很难知道他的情绪,感觉完全不会被影响的样子。









2

【今日安排>>>初约会配对】

小屋里的大家相安无事的又度过了两天的时间,终于迎来了节目的第一个重要的环节。



这两天大家一切如常。

洪知秀和崔瀚率还是早早出门上班,只是变成了两人同行。

夫胜宽的声音也每天晚上都按时在广播电台里响起。

权顺荣和李硕珉倒不是每天都有安排,但也需要去练习。一个去练舞,一个和乐队排练。

就连李知勋都去了一趟工作室。

只有全圆佑和文俊辉两人,每天都在家里无所事事的打游戏。然后遭到了每一个打工人的唾弃。

不过他们俩无所事事的好处就是,一个负责做饭,一个负责洗碗。

连续三天下班回来都能吃到好吃的中餐,大家都很满意,所以也对无业游民二人组没有怨言了。


至于全圆佑文俊辉那天下午到底聊了什么,这几天又有什么互动,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和谐的坐在一起打游戏,大家不得而知。




像往常一样的夜晚,大家都在做各自的事情,有的人在客厅,有的人在健身房,有人在影音室,还有人在房间内。

大家以各种姿势待在小屋的各个角落,下班回来就是瘫着的日常状态过于真实,一点都不像一个正常恋综节目该有的样子。


夫胜宽风尘仆仆的推开了门,手上还拿着一个信封。

“晚上好哟咯本~我回来啦!我刚刚看见外面放了新的信封,好像有新通知!”


黄金档电台节目时间是晚八点到九点,所以夫胜宽每次下班到家都是十点以后了,这两天大家都已经习惯。


李硕珉和权顺荣才排练完到家没多久,正在厨房煮夜宵。

听见夫胜宽回来,权顺荣探了个头,就见夫胜宽举着手里的信封正在呼唤大家。


一时间,在屋子各个角落的人都聚到了客厅。




>换乘任务卡:

[很高兴看到大家和谐的度过了这近四天的生活,一切都还顺利吗?

接下来,要正式开始换乘恋爱的第一站咯~

换乘第一站:初约会

信封内共有八张卡牌,卡牌内容为嘉宾选择的不同关键词,分别对应四对X的离别地点。

卡牌按颜色分为两组,其中粉色组为公开牌面,是第一天到小屋的前四位嘉宾的关键词及离别地点。

后四位嘉宾们请自由选取对应的蓝色卡牌,最后配对为同一地点的两人便是此次约会的对象啦!

约会时间为本周六,有一天的时间给大家好好准备,祝大家约会愉快~

ps:后四位嘉宾不得选择自己的关键词哦~]




看完信封内容,大家都有点猝不及防。

当初节目组前期调查确实有收集过离别地点的信息,以及对应离别的关键词,并且因为有些地点过于特殊,还进行过更改确认。

但没想到真正的用处居然在这儿。


夫胜宽打开信封,看见里面确实还放了两副准备好的卡牌。

粉色卡牌上印有关键词以及离别地点,而蓝色的卡牌的正面除了关键词外便是一层银色图层,需要刮开才能知道真正的离别地点。

除此之外,八张牌没有任何区别。


依次摊开,卡牌上的关键词分别是:



粉色组>

[抱歉]   [不解]   [转折]   [诀别]

   ↓        ↓         ↓         ↓

[机场]   [KTV]  [西餐厅]  [公园]


蓝色组>

[讨厌]   [危险]   [自由]   [意外]

   ↓        ↓         ↓         ↓

[??]   [??]   [??]    [??]



在听说公开牌面为前四位进入小屋的嘉宾时,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环视了一圈。

显然,有人不知道顺序,因此也并不知道公开的四副卡牌都属于谁。


崔瀚率是第五位到达的,所以见到了前四位。

而李硕珉和李知勋紧随其后一起到的小屋,前五名的人选也能够确认。

只有全圆佑姗姗来迟,对到场顺序一无所知。


“唔,要不……那四位先认领一下关键词?”

李硕珉见大家都没有动作,试探着开了口。


权顺荣正准备抬手,被一旁的洪知秀一把按住。

“都先认了多没意思啊,要不你们先盲选?”

洪知秀笑眯眯的开始发挥他的魔法技能。

“还是说……有人已经有目标了?”


这话问的就很有水平了,在座的各位没人敢接。


夫胜宽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补了一嘴,“有目标那就努力猜吧,至于能不能选对关键词……那就是靠缘分咯~”

其实他们也不知道X选择的对应关键词是什么。

真是拆盲盒般的体验。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当时最后一个到的全圆佑毋庸置疑成了第一人选。

他无视四面八方盯着自己的目光,看了两眼桌上的四张蓝牌,然后拿起了其中一张。

“就这个吧。”

牌面上写的是——危险。




【采访片段】

全圆佑:(眯眼)危险?什么样的离别会用危险来形容?挺好奇的。




全圆佑拿了牌也没急着刮开看看地址,而是不紧不慢的看着大家,坐等下一个抽卡的人。

“既然要有意思一点,那最后再公开地址吧。”


(李灿:这样才好玩儿嘛!)


见全圆佑爽快的选好牌,崔瀚率也没跟着卖关子,很迅速的挑了一张走。

他选择的是——自由。


剩下李知勋和李硕珉两人,李硕珉伸手示意李知勋先拿,于是他也没客气。

李知勋拿走的是——讨厌。


“啊……还真是挺像哥的关键词呢。”李硕珉不小心把心里想的话说了出来,然后慌张的捂住嘴。

庆幸的是李知勋并没有理会他。


轮到李硕珉的最后一张牌——意外。


卡牌迅速分配完成,李硕珉拿到手就准备看看地址是什么,同样的,被人按住了手。

一抬头,是面带微笑看向洪知秀的全圆佑。

“既然我们已经先抽完了,那么,该轮到你们了吧?”


洪知秀挑了挑眉,“嗯…好吧~”

他一边拿着手里的四张卡牌让大家认领,一边略带遗憾的说:“还想让你们猜猜这些对应的分别是谁呢。其实也不难猜吧?”


真没意思。

要是和自己那两位亲故一起,那这个游戏才不会那么容易就结束。



最后,粉色卡牌的主人终于公开。



[抱歉]       [不解]     [转折]      [诀别]

   ↓            ↓           ↓           ↓

[机场]       [KTV]    [西餐厅]    [公园]

   ↓            ↓            ↓          ↓

[文俊辉]  [权顺荣]  [洪知秀]  [夫胜宽]



只能说并不意外,有些人和有些地点,看起来就有许多故事。






【事件采访】


/*离别地点有什么故事吗?


文俊辉:

和机场的故事?

很明显吧,对我来说机场就是离别。

很抱歉,每一次都留给他我的背影。


权顺荣:

分手就是因为一次去KTV的聚会。

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离开了,我去追他。

然后他提了分手。


洪知秀:

那是一家很地道的西餐厅。

他说想让我尝尝家乡菜,但我没告诉他不是只要是西餐厅就都是美国菜。

我们一起去吃过很多次。

最后一次是他在那儿和我说,我们分手吧。


夫胜宽:

××公园是我和他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五岁那年吧……是不是很久远?

那天下了很大的雨,我在儿童滑梯的亭子里躲雨,雨停的时候我从滑梯里滑出来,看见了他。

雨过天晴的那时候,我在他背后看见了彩虹。

分手那天,我顺着××散步,刚好看见了那个公园。这么多年过去,滑梯早就不是以前的那个了,就像我和他,也不是以前的小孩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感受到离别的?


文俊辉:

……回国的时候吧。

回中国。

走进登机口的那一刻,冥冥之中就有了预感。


权顺荣:

我觉得是上节目到现在。

在这之前我没觉得那是离别。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分开,以这种方式。


洪知秀:

说实话,是从他提出分手的那一刻。

因为发生的很突然,他做好了准备,而我没有。

虽然意外……但其实我很羡慕他,活得比我清醒,也比我有勇气。


夫胜宽:

大概是,从我发现自己听不懂他在和别人说什么的时候吧。

从那个瞬间开始,就觉得……我们是不是在长大的路上渐行渐远了呢?

也许我也是时候要自己长大了。


李知勋:

我一直都是抱着离别的态度和他在一起的。

嗯。

从开始的那一刻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全圆佑:

接通电话的那一刻。

他沉默的那一秒,我就意识到了。

很没有道理对吧?


崔瀚率:

他说出口的时候。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发现他情绪有点低落。

没想到会突然的就提出分手了。


李硕珉:

发现他越来越累,而我没办法做什么的时候吧。

我和他好像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他是目标明确的成功人士,而我是个一事无成的愣头小子。

我们其实很多地方都做不到一致,我更像路过他的风,能给他带来安慰就很好了。




/*分手后生活有什么改变吗?


文俊辉:

要是说过得很好是不是有点假?

就是,一直在工作,没让自己停下来。

也许是老天给我的考验,事业和爱情只能选其一?


洪知秀:

除了他,身边一切都没变。

我们甚至还是好朋友,还能一起聚餐。

好像除了曾经的亲密不复存在之外,没别的区别。


权顺荣:

一夜之间我们的关系降到了冰点。

虽然平时避不开的交集一直都有,但是他一直在躲着我。

我和他……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夫胜宽:

就……强制性的,我把他从我的世界里清除了出去。

其实挺对不起他的。

当初那个胆小鬼夫胜宽,真的给他带去了很多麻烦。


李知勋:

没什么改变。

从来没变过。

是不是有点可悲?


全圆佑:

变化……

六年的人生成了无人可证的虚妄回忆。

这算变化吗?


崔瀚率:

我找过他,很多次。

但是好像只要他不想,我的世界就永远找不到他的身影。

那个时候才意识到,我确实……是个很不称职的恋人。


李硕珉:

变化可能是,我们乐队被签约了。

我的生活好像一下就开始走上正轨了。

现在逐渐能理解当初的他了,不过时间真的不等人。








【演播室】


Carat:(眼泪汪汪)啊……哦多尅……

李灿:(递纸巾)啊克拉der,别哭别哭。

Carat:胜宽和X认识20年了啊!那几乎可以说是他有记忆以来全部的人生啊……怎么能忘记呢呜呜呜呜,怪不得当时读信的时候那么难过……

李灿:20年啊……确实,太长了……

Carat:还有知勋,到底是怎么样的人才能一直抱着离别的心态去恋爱啊……分手前后对他来说都是一样的煎熬,到底是为什么啊?为什么会有人这么悲观,又那么坚决……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

李灿:(手忙脚乱)啊,克拉der喝点水!这个…确实啊,关于离别这个话题,大家好像都不算愉快。即使是现在看起来没有什么异样的人,也是曾经受过伤的呢。

Carat:所以(哽咽)到底要怎么才能释怀呢……

李灿:这可能也就是他们选择到这个节目的原因吧。不只是为了换乘,也是为了看清自己的心。








也许是关键词和地点物归原主勾起了大家的回忆,没有人插科打诨。

大家很快就刮开了蓝牌上的地址。


蓝牌上写着的是更具体的地址。



   [讨厌]      [危险]         [自由]            [意外]

   ↓              ↓               ↓                 ↓

[首尔机场]  [KTV]  [free life西餐厅]  [汉江公园]



或许是有些关键词出乎意料,有人遗憾有人惊讶,也有人似是不解。




最终配对结果>


[文俊辉]    [权顺荣]    [洪知秀]    [夫胜宽]

  [抱歉]        [不解]       [转折]        [诀别]

     &                 &              &                &

  [讨厌]        [危险]       [自由]        [意外]

[李知勋]    [全圆佑]    [崔瀚率]    [李硕珉]




配对好的那一刻,大家神色各异。

毕竟,约会地点和离别有关,这样的初约会很难不让人感到负担。

特别是李硕珉,看着夫胜宽手里写着诀别的卡牌,有点担心的在观察夫胜宽的神色。


“唔,不过……首尔机场要怎么约会啊?”

或许是感觉到大家都有些小心翼翼,夫胜宽主动打破了沉默。


见他没有异样,李硕珉也跟着搭腔,“马甲马甲,机场那边好像不是什么很好的约会地点吧?”


“废话,都说了是离别地点了。”

李知勋默默的事实暴击了一把,李硕珉感觉自己被骂了,但是没有证据。


倒是文俊辉这个离别当事人看似没心没肺的笑了,“机场的话……星巴克算吗?”

他转头看向李知勋,“知勋?喜欢喝咖啡吗?我们应该可以先去喝杯咖啡再换地方吧?”


节目组的要求只是需要先去离别地点,并没有规定整日的约会内容,因此这些都可以由嘉宾自由决定。


李知勋欣然同意。








3

【X聊天室】>>>


约会配对成功之后大家都互相沟通了一番,但由于还有一天的时间,也并没有急着定具体安排。




李知勋  >  文俊辉的X


李硕珉和权顺荣正拉着夫胜宽吃刚刚没来得及吃的夜宵,三个人叽叽喳喳的聚在餐厅,明明每天的工作都不轻松,但就像有用不完的活力一样,几个人聊天的声音传到了李知勋的房间里。

李知勋刚刚发送完新歌的文件,又完成了一个作品。他伸了个懒腰,听着那三人传来的有些吵闹的声音,很轻的笑了一下。


“叮咚!”


李知勋被手机突然响起的提示音惊了一下。

还没到每天的心动短信时间,突然传来的提示音让他摸不着头脑。


“您好李知勋,现在是向您开放的X聊天室时间,请移步到地下一层的储物间。

在那里,你可以与文俊辉的X进行对话,了解更多信息以便后天的约会。

注意,不要被人发现。”


李知勋看完短信,挑眉表示惊讶,然后点了点头不知是赞叹还是内涵,“你们真会玩儿啊……”


李知勋推门走了出去,文俊辉和崔瀚率正在沙发上坐着一起看新出的动作电影,见他出来向他发出了友好的邀请,被李知勋以去健身房为由推脱。

幸好,现在健身室和影音室都没有人。


地下室的储物间一直都是上锁的状态,大家都以为里面是放杂物的,李知勋推开门才发现其实它连着的是别墅的地下车库。

车库和储物间被打通重新布局,分成了两个房间,房间的墙壁上都贴满了厚厚的隔音海绵。


李知勋走进了写着来访者的那扇门。

房间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台笔记本电脑。

电脑的页面是匿名聊天软件。




[X聊天室]


李知勋:您好。

X:你好。


没说敬语。

李知勋挑了挑眉。


李知勋:你是……Jun的X?

X:对。

李知勋:那也就是说,讨厌这个关键词是你选的?

X:……

X:对。

李知勋:可以问问为什么吗?

X:讨厌机场。

李知勋:X先生你要是不多说一点,这天很难聊下去啊。

X:……

X:因为机场意味着和他分别。

X:所以讨厌机场。

李知勋:唔,所以你是……想和Jun复合吗?

X:。

李知勋:好吧,那聊点别的。

李知勋:能说说Jun有什么讨厌的或者不喜欢的东西吗?

X:他没什么讨厌的东西。

X:是个很包容的人,只要自然相处就好了。

X:唯一能算的…大概是不太爱动?

李知勋:?

X:如果不是职业需要,他其实还挺宅的。

李知勋:好吧。

李知勋:那喜欢吃的东西呢?

李知勋:我看Jun很会做菜。

X:他挺喜欢研究做饭这些的。

X:比较喜欢吃辣的,特别是中餐,很爱喝奶茶还有一些奶制品饮料。

李知勋:好的知道了,谢谢。

X:不客气。


眼瞅着两人逐渐冷场,并不是很擅长聊这些问题的李知勋只能咬牙继续。


李知勋:或许,可以问问为什么Jun的关键词是抱歉吗?

李知勋:如果涉及暴露身份的信息的话就算了。

X:没什么。

X:可能是因为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就在首尔机场吧。

X:每次在机场都是我看着他离开。

X:确实不是个好地方。

李知勋:看来真的很讨厌机场呢。

李知勋:所以是和Jun在机场分开以后,一直到要上节目了才见面吗?

X:嗯。

X:不过这和约会无关了吧?

李知勋:啊,米安内。

李知勋:只是没想到还有什么可以问的。

X:没事。

X:只是怕有些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

李知勋:那问点轻松的吧。

李知勋:Jun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X:很多。

X:喜欢小动物,喜欢看中国小说,喜欢研究各种影视作品,还有各个地方的好吃的,喜欢看动漫打游戏,喜欢……

X:其实他的喜好都挺明显的。

李知勋:唔,确实。


上述所说的喜好,这几天李知勋或多或少都见识过了一些。


李知勋:Jun是一个,很干净透明的人。

X:也不全是吧。

X:他最不擅长的就是展现自己的真心。

李知勋:莫?

李知勋:是说容易害羞吗?

X:不是。

X:就只是,会把自己的感受藏得很深。

X:他很能忍。

X:看起来你们其实挺像的。

李知勋:……


这次轮到李知勋愣住了。


X:只是觉得你们都是很含蓄的人。

X:应该会很合得来。

李知勋:哦?

李知勋:所以你不介意……有人和他亲近?

X:如果是知勋xi的话,没关系。

李知勋:?

李知勋:我怎么感觉不像是好话。

X:kkkkk

X:没有哦~

X:到时间了,知勋xi,再见。

李知勋:行吧。

李知勋:谢谢你了,再见。



李知勋推开门出来,长呼了一口气。

其实他有点意外,最开始觉得Jun的X是一个不好接近的人,说话回复也很高冷。

但是后来发现好像又有点温柔,虽然不太明显。


“说我和Jun很会藏起自己的心,我看你这家伙也不赖啊。”

李知勋低头失笑地感慨。






【演播室】


李灿:啊……文俊尼的X居然会说觉得知勋和文俊尼很像,唔,有点新奇。

Carat:我好像能get到一点,感觉知勋是比较……傲娇?可能是釜山男人的倔强吧kkk俊尼是因为文化差异吗?好像听说中国那边的情感表达都比较含蓄一点。

李灿:啊——我好像懂了。这么看好像两人确实有点像呢。









全圆佑  >  权顺荣的X


全圆佑是正在上二楼的时候收到的短信。

他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然后叹了口气,认命的转身下楼。

被窝躺平计划泡汤了。


客厅里,文俊辉和崔瀚率的电影快接近尾声,权顺荣抱着抱枕和他们凑到了一起。

剩下的人不见踪影,可能都在房间。


全圆佑像只黑猫一样悄无声息的溜下了楼。




[X聊天室]


全圆佑:您好。

X:您好。


全圆佑顿了一下,眼前这个场面属实是有点让他不知道说些什么。


全圆佑:可以问一下,为什么关键词是危险吗?

X:原来是对这个感兴趣吗?

全圆佑:是的。

全圆佑:因为很好奇什么样的离别会用危险来形容。

X:……

X:因为感觉失控了,所以很危险。


失控?

全圆佑有些讶异的挑了挑眉,然后想起了第一天权顺荣读的那封信。


全圆佑:所以……你是还喜欢他吗?

X:……

X:这和约会无关吧?

全圆佑:那说不准。

全圆佑:如果我想追顺荣xi怎么办?

X:……

X:黑猫先生?


全圆佑没想到对方来这招,一时无语凝噎。


全圆佑:好吧好吧,不逗你了。

全圆佑:但是既然还喜欢,为什么不试试呢?

全圆佑:为什么一定要推开他?

X:你好像对我更感兴趣?

全圆佑:嗯……

全圆佑:因为觉得,也许我们还挺像的。

X:哦?

X:那是我的荣幸。

X:但这次聊天不是为了了解顺荣的吗?

X:以后有机会可以再聊别的。

X:我希望你能认真对待这次约会。

全圆佑:知道了~

全圆佑:X先生你真的很护犊子欸。

X:……


全圆佑脸上露出了恶作剧成功一般的微笑。

逗人确实很有意思。


全圆佑:好吧好吧。

全圆佑:那么,顺荣会比较喜欢什么呢?

X:是指人?还是事情或者物品?

全圆佑:都。

X:人的话,他喜欢帅气的人。

X:如果在某些领域很厉害,他会觉得很帅气。

全圆佑:OK。

X:不过他是电子白痴来着。

X:你要是带他打游戏的话应该不太行。

全圆佑:啊~

全圆佑:好的。

X:还有就是……老虎。

X:嗯,这应该都能看出来。

全圆佑:kkkkk

X:喜欢吃的东西……挺多的

X:但是他有点乳糖不耐受,要注意一点。

X:喜欢的很多菜都是辣的,但是完全不能吃辣。

X:去每家店最关心的就是泡菜好不好吃。


X噼里啪啦发了一串过来,完全不像他的信里表现出来那样冷漠。


X:比较喜欢吃穿衣服的鸡。

全圆佑:?

全圆佑:穿衣服?

X:就是炸鸡。

X:白斩鸡什么的他也能吃,但是炸鸡更好一点。

全圆佑:唔,好的。

全圆佑:顺荣真是个有意思的人。

X:嗯。

X:这家伙思维经常天马行空的。


两个人打字速度都很快,聊天也进行得很快。


全圆佑:有什么和他相处需要注意的事情吗?

X:真心对待就好了。

X:他是个喜恶很分明的人。

X:喜欢和讨厌都会很明显。

X:只要你真诚的和他相处,他会很开心的。

全圆佑:好的。

X:不过他面对陌生人会比较认生。

X:麻烦不要经常留他一个人。

全圆佑:好。

X:还有……

全圆佑:不要让他喝酒?

X:。

全圆佑:知道啦kkk

全圆佑:到底酒量是有多差啊?

全圆佑:很好奇欸~

X:如果他想喝就喝吧。

X:但是要看好他。

X:他喝多了……会喜欢亲人。

全圆佑:哦莫。

全圆佑:好的。

X:时间到了。

X:希望你们玩的开心。

全圆佑:我会努力的。

全圆佑:谢谢你。



走出聊天室,全圆佑脸上带着一丝玩味。

确实是个有意思的人。

他是说两个都是。

他耸了耸肩,离开了地下室。





【演播室】


Carat:圆佑xi原来聊天是这样的性格吗kkk有点腹黑的感觉。

李灿:这哥能是什么正经高冷人设吗……

Carat:哈哈哈看来圆佑xi在游戏方面也有很多我不知道的故事呢。

李灿:话说回来,权顺荣xi的X真的一直都是一个摸不透的人啊。

Carat:马甲,能感觉到他是喜欢顺荣xi的,但是就像圆佑xi问的,为什么一定要推开呢?







崔瀚率  >  洪知秀的X


崔瀚率和文俊辉权顺荣一起窝在沙发上看的电影终于结束了。


文俊辉说要去洗漱,先一步回了房间。

全圆佑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了床上。


权顺荣跑去了李硕珉和夫胜宽的房间找他俩聊天。

不过李硕珉出去接了个工作电话,不在房间内。


崔瀚率正在思考是再看一部电影还是回房间的时候,收到了X聊天室的短信。

他看完之后也挑高了眉毛,用迪士尼公主般的表情表达着他的惊讶。

然后看了一眼目前空无一人的一楼,迈着他轻盈的步伐一蹦一蹦的下了楼。




[X聊天室]


X:Hi~Vernon xi~

崔瀚率:hi.

X:你有什么想问的吗?

X:我会认真回答的!

崔瀚率:ok

崔瀚率:对您来说和Joshua的离别代表自由吗?

崔瀚率:因为看关键词是自由,比较好奇这个。

X:阿尼阿尼。

X:我们说平语就好了,要不然这样聊天看起来好奇怪kkk

崔瀚率:好的,谢谢。

X:自由是因为……

X:我希望他和我分开之后,能够获得自由。

X:那家餐厅的名字也叫free life不是吗?

崔瀚率:为什么?

崔瀚率:你们在一起他会不自由吗?

X:嗯……我可能还是不够成熟吧。

X:shua是一个很强大而温柔的人,我们之间好像总是他在包容我。

X:这样久了,谁都会累的。

崔瀚率:啊……了解。

崔瀚率:但是我觉得也许Joshua没觉得累呢?

崔瀚率:有和他聊过一点。

X:哦,马甲?

X:谢谢你告诉我啊kkk

崔瀚率:不客气。


对于对方说放洪知秀自由这一点,崔瀚率很讶异。因为洪知秀看上去并没有像他说的那样疲惫,相反好像获得的快乐更多一些。


崔瀚率:或许可以问问Joshua有什么喜欢做的事情吗?

X:shua休息的时候喜欢串珠。

崔瀚率:串珠?

X:就是那种小珠子串成项链手链之类的。

X:他之前心血来潮自己去东大门市场淘了好多回来。

X:不过最近对陶艺也很感兴趣。

崔瀚率:哇哦。

X:怎么?有点意外吗kkk

崔瀚率:是有点。

崔瀚率:不过确实这是个放松的好方式。

X:是的呢kk

X:他最长一次可以串10个小时。


崔瀚率没想到洪知秀和看上去还挺有反差的。


X:其实他也挺喜欢骑行的。

X:但是太难跟上他了。

X:他一口气可以骑56公里,简直恐怖。

崔瀚率:……

崔瀚率:wow

X:是不是有被吓到kkk

X:不过他有偏头痛,不能吹太久冷风。

X:他很能忍,有时候不舒服了也看不太出来。

X:你和shua是室友,想麻烦你如果发现了,还请照顾一下他。

崔瀚率:好的。

崔瀚率:我会的。

X:谢谢。

崔瀚率:没事。


很少面对这种向对方前任咨询信息的情况,崔瀚率也不知道怎么进行下去。

不过好在对方是个很热情的人,回答的都很积极。


崔瀚率:嗯,还能问点什么呢……

X:吃的?

X:他做饭也挺厉害的。

X:很会做各种料理酱汁。

X:甜品口味是致死量的糖kkk

崔瀚率:啊……果然是美国人。

X:马甲马甲!

X:我从来没有喝过那——么甜的奶昔!

X:Vernon xi不是混血吗?

X:想问问,美国人真的都那么喜欢甜食吗?

崔瀚率:啊,马甲。

崔瀚率:确实很多口味都偏甜。

X:哇,是我不太能理解的甜度kkk

X:不过shua其实挺喜欢吃韩餐和中餐的。

X:炒菜类的尤其。

X:唔,我是不是说太多了。

X: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

崔瀚率:阿尼,没有了。

崔瀚率:时间到了呢。

崔瀚率:谢谢你。

X:没事没事kk

X:那,Vernon拜拜~




真是个活泼热情的人啊。

崔瀚率悄悄的在心里给对方印了一个小标签。

但是好像对方也并不是像他从洪知秀口中听说的那样,原来无论是谁,都难免在恋爱关系中存在认知偏差。





【演播室】


李灿:Joshua的X看起来是个很活泼的人欸。

Carat:确实,感觉文字中都会冒出情绪符号的样子,很有活力!

李灿:而且其实很细心,说的事情很全面。

Carat:热情活泼又细心的X,哇感觉如果在一起,每一天都会很开心。

李灿:怎么?克拉der心动啦?

Carat:嘿嘿~






李硕珉  >  夫胜宽的X


李硕珉收到短信时正在房间内躺平,夫胜宽和权顺荣跑去影音室唱k了,留他一个人刚刚洗漱完懒得动。

看清短信的那一刻,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起,有点紧张又有点兴奋的扒拉过地上的拖鞋就准备往外走。


路过二楼天台的时候,看见洪知秀正在外面坐着打电话,面前的茶几上还放着笔记本电脑,看起来是工作上出了什么问题,脸色不太好。

已经入秋的韩国晚风还是带着凉意的,洪知秀虽然批了一件外套,但头发还是免不了被吹得有些凌乱。

抬眼看见路过的李硕珉的时候,洪知秀下意识对他微笑了一下,然后继续投入了电话沟通中。


李硕珉正为自己如何悄无声息溜到地下室这件事情发愁,就发现影音室的门是关起来的。

看来是为了隔音,还是有降噪意识的。

虽然并没有起到很好的隔音效果,嚎叫声音还是冲破了隔音墙的阻拦。

对于两个人也能玩这么嗨这件事,李硕珉持怀疑态度。


他好不容易避开影音室的门走进了来访者聊天室。




[X聊天室]


X:您好。

李硕珉:您好呀,X先生!

李硕珉:或许,我们可以说平语吗?

X:唔,好的。

X:有什么想问的吗?

李硕珉:呃,方便问问……和胜宽是怎么分开的吗?

李硕珉:啊要是冒犯的什么的话很抱歉!

李硕珉:就是想说是不是要注意一下不要在离别地点勾起他的伤心事……

李硕珉:因为我看胜宽选择的关键词是……诀别。


李硕珉也不太会处理这样有些尴尬的聊天关系,只能为自己的话加上一大段补丁去避免误会。


X:啊,没事的,你不用紧张。

X:我们分开已经挺久了。

X:汉江公园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

X:回忆对于我们而言可能是无法避开的存在。

X:但只要不是我,他应该会玩的很开心的。

李硕珉:你们……

李硕珉:不好意思我还是不问这些了。

李硕珉:胜宽有什么不喜欢的方面吗?

李硕珉:或者说,和胜宽相处需要注意什么?

X:和他相处没什么可负担的,他很好相处。

X:看起来很开朗外向,其实私底下挺安静的。

X:但他不太会拒绝人,即使是让他有些为难的事情。

李硕珉:好的,知道啦!

李硕珉:我会注意的!

李硕珉:那胜宽有什么喜欢的东西吗?

李硕珉:或者喜欢做什么?

X:唔……

X:其实我们挺久没见了。

X:他变化很大。

X:我不知道我的回答还有没有什么参考价值。


李硕珉没想到对方会这么说,一瞬间有些无措。


李硕珉:米安内!

X:啊,不用抱歉的,这个是我的问题。

X:没能给你提供什么帮助。

李硕珉:但是我觉得,胜宽和你信里说的样子,其实没什么变化呢。

李硕珉:虽然不知道你们究竟有什么故事。

X:唔,谢谢。

X:如果说喜欢什么,他一直都挺喜欢看综艺还有唱歌的,倒是和现在的职业很符合。

X:吃的方面比较克制,但其实很喜欢吃好吃的。

X:他比较在意体重管理。

李硕珉:嗯,发现了。

李硕珉:胜宽好像确实很容易水肿呢,所以每天都在喝冰美式。

X:冰美式这种程度的,大概是他的生命之水了。

李硕珉:kkkkk


虽然这位X先生说话挺一板一眼的,但冷不丁冒出一句话还有点意外的幽默。


李硕珉:我还有一个想知道的问题。

X:请讲。

李硕珉:就是……你介意胜宽和别人走得近吗?

X:唔。

X:这是他的社交权利,我没有资格去干涉。

X:我希望他开心。

李硕珉:X先生真的是一个很正直的人呢。

X:正直?

李硕珉:啊,就是很尊重胜宽的样子。

李硕珉:到底为什么会分开呢?

李硕珉:啊米安内,我又问了不方便回答的问题吧?

X:没关系,这个应该可以说。


虽然说着没关系,但是X那边顿了一会儿,才慢慢的一条一条的发来信息。


X:胜宽以前是一个,比较害羞的人。

X:面对人际交往没有现在这样熟练,也会困扰。

X:因为一些原因我没能及时发现他的困扰。

X:所以希望他遇到的人,是一个能很敏感的发现他的情绪,好好照顾他的人。

X:虽然现在的他看起来,是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的人了。


李硕珉能察觉到他在认真的措辞,不想把任何不好的词用在夫胜宽身上。

缓慢而珍重的打出了每一个字。


李硕珉:我记得胜宽好像说自己不是主动促成节目的那一方?

李硕珉:所以,是X先生你吗?

X:是的。

X:我希望能解决我们之间的一些问题。

X:就像我说的,对于分手,我很意外。

X:虽然已经过去了很久。

X:但是我们之间应该有一个清楚的结局。

李硕珉:对你来说……那不是结局吗?

X:单方面的结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李硕珉看到这句话,似是一愣。

随即,信息提示聊天时间到了。


X:时间到了。

X:谢谢你愿意认真的了解这些。

X:祝你们玩得开心。

李硕珉:阿尼,是我要谢谢你。

李硕珉:你说的我会认真记住的。

X:bye

李硕珉:拜拜~




李硕珉走出房间,回头看了一眼熄灭的显示着“来访者”的灯,然后又看了看隔壁还亮着灯的“受访者”。

“单方面的结束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吗……”

他轻声重复了一遍刚才夫胜宽的X说过的话,有点恍惚的走了出去。


路过影音室的时候,听见里面传来的歌声,他站在门口思索了两秒,还是推开了门。


原来影音室里不止权顺荣和夫胜宽,文俊辉和李知勋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加入了他们。

夫胜宽正在劝说李知勋,试图听见李知勋这个顶级制作人一展歌喉。

李硕珉见状,刚才的思索全都抛到了脑后,立马加入了劝说大军。





【演播室】


Carat:唔,胜宽xi的X…是个很冷静的理智男欸。

李灿:回复的很认真。

Carat:根据胜宽xi的说法,他们认识20年了欸,那确实如果是突然就这样分开,都会不接受的。

李灿:确实,他们之间应该也是有些误会需要解决?唉,那可是二十年啊……

Carat:他们……真的能换乘吗?有谁能有信心打败二十年的情感啊!








4



李硕珉和另外几人在影音室嗨到凌晨两三点才回各自的房间。夫胜宽进了浴室,李硕珉下楼想去冰箱里拿瓶水。


一楼一片漆黑,李知勋和权顺荣都关上了门,只有门缝里透出的一点光。

他走到厨房门口按开灯。


“唔……”

“啊!hiong?你怎么在这?怎么不开灯?”


洪知秀撑着流理台捂住了眼,在黑暗里一下子见到强光,眼前一片眩晕。

李硕珉被他吓了一跳,见他状态不太对,赶忙过去扶住了他。


“肯恰那?是哪里不舒服吗?”

洪知秀放下捂住眼睛的手向李硕珉声音传来的方向摇了摇,“没事,下来倒杯水,觉得麻烦就没开灯。”


洪知秀说话的声音很轻,语速也很慢,一直给人一种很温柔的感觉。但是李硕珉听见他说话的声音的时候,罕见的板起了脸。


“hiong,你是不是刚刚在天台吹风,偏头痛又犯了?”






【演播室】


Carat:莫???一给莫呀???

李灿:Joshua的X是硕珉xi???

Carat:这是要公开第一对X了吗!!














现在向大家公开第一对X:


洪知秀 & 李硕珉

2020.3-2022.9


恋爱——2年6个月

分手——1年














【论坛】


1l

🆘🆘🆘新的更新你们看了吗!!!!


2l

啊啊啊啊看了!!!


3l

谁懂啊!美美老婆的X居然是说米!!!


4l

什么——????!!!


5l

我靠我还没看,被剧透了一脸


6l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真的是说米小狗提的分手啊?!!!


7l

靠!为什么啊?!


8l

啊啊啊狗逼节目组,卡哪里不好偏偏卡这里!!


9l

不是我说,你们现在昵称都换的这么快的嘛?

我怎么有点看不懂了?


10l

美美就是美国小哥哥,漂亮老婆!

说米是李硕珉,乐队主唱,快乐小狗!


11l

靠,楼上这么一介绍how pay


12l

啊呜呜呜呜我们硕秀就是nh最强姐狗!!


13l

小狗怎么会和咻咻提分手啊?


14l

他居然说和他在一起会累?!怎么可能!这个世界没了小狗根本不能转好不好!!


15l

就是啊!明明秀秀说和他在一起很开心啊!聊天的时候眼睛都是弯弯的。


16l

谁懂啊……这边是咻咻小狗的认知偏差,那边是佑灰的讨厌登机口,还有李老师的“从来没变”,胜宽的“二十代以前全部的人生”……

我的心,已千疮百孔💧


17l

啊啊啊啊不要再说了!!!我的宝贝女儿😭


18l

20年啊……太恐怖了啊,这要怎么释怀啊?


19l

但是也没说谈了20年吧?也许只是朋友?


20l

20年的那叫只是朋友吗?!那叫青梅竹马!那叫两小无猜!那怎么可能是普通的朋友啊!


21l

我真的要被这期搞窒息了,怎么一个两个都那么惨啊😭


22l

哈哈

不就是“六年时光变成了无人可证的虚妄回忆”吗?

不就是“我一直都是抱着离别的态度和他在一起的”吗?

不就是“也许我也是时候要自己长大了”?

不就是“我更像路过他的风”吗?

不就是“他有偏头痛,不能吹太久冷风”吗?!!

有什么大不了的!!!😎😎😎😎😎


23l

楼上,有本事你把墨镜摘下来说话。


24l

我不,墨镜是我的保护色。

我已百毒不侵,刀枪不入。😎😎😎😎😎


25l

我来!🕶️👌🏻


26l

😭😭😭😭😭

你们欺负我!!


27l

救命啊,这一期这么精彩的吗?


28l

只能说,下一期可能更精彩。


29l

靠,下期约会!还tm是去分手地点约会!


30l

还有咻咻和说米的故事!!还没公开!!


31l

我去我已经开始紧张了


32l

X聊天室到底是哪个人才想出来的,太牛了


33l

确实🐮,不过我感觉好像差不多能推出来这几对了?


34l

推不推得出来不是重点,重点是他真的刺激啊!


35l

建议多聊,我爱看。


36l

被你们说得我上课都要忍不住蠢蠢欲动的手了


37l

上课看完的在这里,差点没在课上哭出来


38l

停!不许说了!我还没看!


39l

快去看姐妹!!


40l

去了去了,886






















<碎碎念>


嘿嘿,久等了各位(鞠躬)

首先,我们今天欢聚在这里,是为了庆祝我们的双子!俊尼还有荣荣!生日快乐!!🎉🎉🎉


这段时间为了赶着双子生日发,手机键盘快打出火星子不说,手给我自己干得腱鞘劳损了💧

但是还是没赶上荣荣生日呜呜呜


对,我的这几万字的更新全是我拿手机码的,请叫我大拇指战士😎(大家还是不要学习哈)

谁家好人腱鞘劳损一损损两只手啊😢


这次换了个格式写,不知道会不会比之前看起来更简洁一点?

各位客官体验如何?点赞评论推荐让我看看水平线🧐


嗯,这次我少bb几句好了,感觉别的太太都不咋爱碎碎念,我话太多可能有点影响你们阅读氛围对吧(×)


还是感谢大家的喜欢呀!现生一直都有做不完的事情,最开始写这篇文就是我在快喘不过气的生活里的逃出口,真的有给我带来很大的情绪价值。就像次人一样,他们陪伴我度过了无数个看太阳升起又落下的日日夜夜。

最近次人也要来中国啦,虽然我可能还是没办法去见他们,但是他们在我这些迷茫时期里带给我的所有积极的快乐的情绪价值都是真的。很高兴能遇见次人,也很感谢大家喜欢这篇文。

虽然可能很慢,但是我会努力更新下去的。

克拉嘿♡~








评论(369)

热度(217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